• 国际部/EN
  • T

观鸟社

2016-09-23 10:52:46   来源: 本校新闻中心

观鸟社简介

  2010年3月,我校成立了顺德首家观鸟社,目前鸟社共有新老社员400多人,由夏钦丽、郑礼千两位老师共同指导。

  观鸟社成立以来,我们组织了多次有趣难忘的观鸟活动,先后赴深圳红树林生态公园、笔架山公园、西涌天文台、洪湖公园,广州从化溪头村、石门公园,顺德顺峰山公园、李小龙乐园,香港湿地公园、天文公园、米埔自然保护区等地观鸟,并在顺德李小龙乐园建立了观鸟实践基地,定期到顺峰山公园进行观鸟活动推广。

  目前,《观鸟活动》拓展课程形成了自己的校本教材,于2009、2010、2011学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优秀校本课程, 2010学年在顺德区中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学案例评比中荣获一等奖。

  每年3月,参加深圳福田区青少年观鸟大赛,参赛队员均获得小博士奖,指导老师均获得优秀指导员奖。

  2011年11月,顺德城市网对观鸟社进行了专题报道 。

  2012年第1期的《人民教育》,以《鸟是大自然的朋友》为标题对我们的活动给予赞赏。

  德胜观鸟社的宗旨:引导顺德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借助观鸟亲近大自然,共同感受自然之美,从中获得生命的力量!

  德胜观鸟社的口号:观鸟观自然,爱鸟爱环境!

1


Copyright 广东顺德容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